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Picasa 相片檢視器

最近發現Picasa 相片檢視器真的很好用,

起初只是為了能方便上傳圖片到Google的Picasa相簿,而裝了 Picasa3,我之前用的是Picasa2 ,而2跟3之間也沒什麼特別討我喜歡的,我喜歡的軟體(繪圖軟體除外)大都不離三原則“簡單、快速、好用”,因為工具軟體又不是繪圖軟體,我真的覺得沒必要太過複雜,真要繪圖或修圖還是拿專門的繪圖軟體比較習慣,雖說一般人(如:婆婆媽媽等人)可能不會Photoshop之類的軟體,所以很多雜七雜八的軟體、相片檢視器,都加一大堆有的沒的工具...

最近覺得Picasa 相片檢視器真的超棒的,之前我檢視相片一開始是直接用windows的相片檢視器,有很多地方不是很方便,例如翻轉(聽說會改變畫質)、放大縮小(放大移動不靈活),後來用Adobe的Bridge CS3 一切都好,就是速度太慢(看個圖也要吃資源是怎樣啦!),還有放大檢視反而不太方便,最近剛裝了Picasa3 之後,它順道用了“Picasa 相片檢視器”,原則上我不是很喜歡Picasa,因為它會每次一打開就讀一堆圖片,雖說是有好有壞啦,但是“Picasa 相片檢視器”就很不錯了,它不用開Picasa3就可以用了,只是單純的一個簡單附加軟體,完全取代Windows預設的圖片檢視器,而且最重要的它相當符合“簡單、快速、好用”三原則。

簡單:它的操作與見面超級簡單,沒多餘的東西,跟windows的一樣,卻比它好看很多。
快速:處理大批相簿的速度極快,這對我這種一個相簿動輒數百張相片的人來說更為好用。
好用:該有的功能都有,翻轉不改畫質,也可以直接上傳、直接轉別的軟體開...等等。

滿不錯的,大家可以用看看,完全免費的喔!

3 則留言:

Kforce 提到...

我picasa已經用很久了
從picasa2用到3
現在新的檢視器真的很好用
不過picasa本身也很好
我上傳的相片基本修圖都用他
再另外匯出也不怕動到原本照片檔

至於你說的打開就讀一堆圖片
其實是可以設定你要監視的資料夾就好
在工具>資料夾管理員可以設定
像我就只有設定檢查我放相片的資料夾而已
這樣就不會跑出一大堆不相干的圖片了

superbtman 提到...

哈哈!這是我個人問題啦。

因為上次“差點”把一些不堪入目的個人收藏圖給女友曝光了,後來就很少用了。現在發現他比Adobe Bridge好用,當然跳槽囉。

話說我比較少上傳到Picasa網路相簿,Flickr怎麼都沒有想要初這種軟體啊!不過Picasa可以馬上轉用Flickr開,也到很方便了!

superbtman 提到...

順道一提,“個人收藏圖”純粹惟研究人體結構、肌肉、素描等,學術性的收藏。

別想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