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你好!(法文)

因為這一次的畢業製作必須要用到實拍合成,因此就必須接觸一些合成專用的軟體,其中有一個軟體Boujou(聽起來很像法文的你好),第一次遇見這個軟體是去銘育家的時候,學長全明遠敎大家的,當時就被他超炫的功能所嚇到。在此之前,德胤大學同學的畢業製作 《Crouching Alien Hidden UFO》裡將3ds max的外星人合成到《臥虎藏龍》裡面,就是使用Boujou

台灣台科大學生製作Crouching Alien Hidden UFO


Boujou主要強大的功能在於“追蹤”,一般攝影如果要結合3D(或2D)動畫,最麻煩的就是鏡頭移動了,如果鏡頭是定住腳架不動的,只要透視正確自然沒啥困難的,但如果使用“手持攝影”或“移動鏡頭”,那麻煩就來了,因為3D動畫是後製才出現的東西,不貴跟著鏡頭移動而移動,不論你用AE再怎麼對位置,就是感覺怪怪的。

Boujou可以利用影片中前後相似的點,找出影片如何移動,進而推算出攝影機是如何運動的,而且可以輸出成.ms檔給3ds max,ms檔裡面就有一架攝影機,只要加3D物件放在透視正確的位置,就可以準確的合到影片當中

之前K4曾經給我這個軟體,但是後來我弄丟了(應該是忘了放在哪了),這次自己去找一個,先試試...
以下是我第一次進行的測試,畫面是找很久以前用小相機拍的(畫質大約35萬畫素,相當於一般網路攝影機的畫質),幾秒中隨便測試一下,反正我還沒有DV前先試一下的,解除我合成的“不安感”(因為沒試過...)



【全文完】
【↓】

2 則留言:

Mr.? 提到...

你好~
我是一直在找這套軟體應用教學的路人^^

想知道更多的操作方法~
有認識的人可以推薦嗎?
或科大哪間學校有授課?

麻煩指引了(萬分謝意!!)
小菜:deadseed123@hotmail.com

Mr.? 提到...

ps.網路的教學我都看過了(中英簡體版)

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