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3秒走

走路測試,調了100格(約3秒),所以重複了3次(約9秒)

很多地方還是欠佳,至少調動作的速度變快了,走路大概是動畫最基本的入門也是最難的動作吧!
持續了一個禮拜把動作調好、全刪掉、重調、全刪掉、重調...其實,這樣的日子過的還滿快樂的,已經26歲還沒有經濟壓力的做動畫畫漫畫,仗著研究所畢製之名,行自爽之實,實在是太幸福、太米蟲啦!(老爸的心聲:你這個渾蛋!)

【全文完】

-------補充-------


果然 GI 設為animation類型就不會閃爍了(不知道Youtube看ㄉ出來嗎?),仔細注意烏龜手臂腋下的陰影,右手不會動的部份比較明顯。

5 則留言:

hammerbchen 提到...

腳有點滑到

GI有點閃爍

superbtman 提到...

關於腳有點滑到,我剛剛發現為什麼了:

落在地上的腳,明明我前後兩個關鍵影格是設同一個,照理說應該就要定住不動,因為Biped的動作調節是用TCB動畫調節,預設上Tension的部份是25(最大是50、最小是0),這個設定竟然在兩影格“中間影格”會走弧線運動,也就是說前後兩個影格一樣,中間還會稍微搖晃一下,然後再回到定住的那個影格。

解決辦法就是將Tension調50,就會變成直線運動的中間影格,前後影格如果一致,就真的不動了。
(我想應該這樣腳就比較不會滑了吧?)

至於GI有點閃爍,我就真的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了...奇怪咧?(這點就真的是大麻煩了)影片解析調度高會有用嗎?

hammerbchen 提到...

腳應該是用Set Planted Key


GI閃爍 我猜你是用VRay 所以應該是要把GI設定成animation類型 它會每幾個frame 疊合GI採樣點 如此就能達到不閃爍

superbtman 提到...

你好厲害喔,太感謝了
我的確是用Vray,我下次應該在說清楚一點,認識你這種網友真好!!!

superbtman 提到...

GI閃爍的部份確實解決了,因為我之前只是預覽,選擇快速、簡單又好用的Vray,而且採樣又調Very low的的模式,現在果然設為animation類型就不會閃爍了ㄝ!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