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分鏡 & 節奏

分鏡 & 節奏
是目前為止我認為第2需要練習的兩個東西,第1當然是動作的流暢(這個早就知道了,今天不談!),我今天要給自己下的練習單就是“分鏡 & 節奏”

這個其實是一體兩面的東西,都是要讓影片整體的流暢度更加順暢,分鏡包括構圖,以及與下一個畫面的連貫性,時時刻刻牽動觀眾對於影片解讀的難易度,分鏡不佳的影片不只觀眾難以解讀,更容易破壞影片原本想傳遞的味道!
節奏,就更是重要了,擅長抓節奏的剪接師,總是能將影片處理得相當精采(要騙人進票房的預告片最重視這一點),抓節奏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音樂性得搭配了,這關係到整部片得韻律性,一個劇情畫面都SOSO的影片,獲得良好的音樂以及抓到適當的節奏,都很容易騙人耳目,讓影片脫胎換骨變得精采。

我認為劇情與聲光的的比例如果是50:50,視覺畫面與聲音節奏的比例也是50:50,三個比例則是50:25:25,不要只顧著鑽25%的畫面呀,少年!
【全文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