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好不容易做完了卻馬上宣告重做....

SKIN
按此放大
上面這些都只是虛幻,花了一天Skin綁得這麼好,卻只能含恨重做...

好不容易蒙皮Skin綁定完了,然後花了很多時間用形變Skin做肌肉微調,也是千辛萬苦的完成後,Biped又壞掉了,又得重做,奇怪?小生我之前不是用HotFix4更新過了嗎?怎麼這個Bug還在?氣死我了!!!

我想可能原因是因為:我是先用HotFix4修復後,後來再更新成max9 SP2的關係吧?希望是,好希望是這樣,重做沒關係,花時間而已,如果修不好....

max9就不用了! 氣!!!

------------------------

Q:max9 的這個Bug是什麼?

A:用自建的Bonce是沒事的,但是如果是用Biped拉骨架,會產生這個嚴重的Bug!!!
無論你做什麼,你的Biped骨架存檔會越存越大,也因此存檔會越存越慢,甚至大到“一個”角色(裡面的Biped骨架)會有100多Mb以上,刪了這個Biped就會只剩幾百K(原模型的檔)。
最靠北的,修復的方法只有刪掉重拉,已經拉的就無論怎樣都壞了,既使你下載Hotfix4來修復也一樣,只能教你把骨架設定外存,然後拉一個新的再重新蒙皮,如果你已經用蒙皮綁定設好了,很遺憾你只得重做。

A2:更正上述,查明原因是因為Copy&Paste裡面的動作資料庫無限複製,真正的Bug在此!

------------------------

※(上述部分更正,這是我的錯,後來查證有辦法可救)
方法1. 將hotfix4 更新完之後,打開原本那個Biped檔,裡面的動作Copy&Paste欄位,裡面的資料夾集Collection打開,發現會複製一大堆相同的資料夾,把他們全刪除,檔案即會回覆應有的大小。但是,目前還不知道這個Biped還會不會再出現相同的問題?如果修好後應該是會OK才對,如果還不OK,那可能真的要重拉一個了。
(3/13(五),我已經更新Hotfix4卻還是出現相同問題,目前也懶的重做,所以索性就把複製出來的刪掉算了...)

方法2. 關於如果要重新拉一個新的Biped,Skin修改器裡面可以向外儲存.env檔的功能,Biped骨架(在點選Figure Mode的狀態下)外存.fig檔即可保留骨架檔案(包括骨骼大小、位置等等),然後到另一個新的Max檔(不同版本2008或09不知道可不可以?但以上可容下來看應該可以),1.把模型讀入→ 2.建立Biped並讀入剛存的.fig檔→ 3.增加skin修改器並讀入剛存的.env檔(每一根骨骼都要對好相對名稱),這樣就不用重新蒙皮一次了,但是形變蒙皮(Skin Morph)仍然需要重做,因為他沒有對外儲存的功能啊!殘念~~~~
不過已經比全部重來還要輕鬆許多了。

目前,我是用方法1 先用看看,如果還是發生問題,就只好試方法2,如果又出現問題,那2008、2009的時代真的來臨了!

------------------------

很奇怪的事是:我重灌完就一次把所有3ds max9全部更新啦!還會在一次遇到這個Bug,啊是想怎樣啦!逼我升2008嗎? 希望是只是因為我更新的順序錯了,我現在再更新一次Hotfix4,如果還是死,那就只能默默升級了...
(早叫你學Maya了不聽... 沒辦法,現在又趕著做東西)

Hotfix4:This hotfix resolves two problems with Biped: the potential corruption of Figure Mode (.fig) files and internal duplication of Copy & Paste files which could cause file size to grow unneccessarily.
【E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