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004怪人公寓

我想,塑造一個公寓是所有怪人都住進去的。
主角可能是一個單純平凡的人,進去住的時候遇到住大樓的人,都是一些怪咖。
每個怪咖個性非常鮮明、突顯
有點類似漫畫抓狂一族,會遇到一堆怪咖,並且可以藉由公寓將怪咖串聯起來,變成許多單元故事。

例如:
住戶1. 超愛玩類似胡瓜“百戰百勝”、“綜藝大贏家”遊戲的人,進去他家們就自動上鎖,就必須過超多關卡,關卡是很多類似電視節目的那些遊戲,才能到達目的(例如到出口),然後出口說不定還是大樓陽台,破關後EXIT的門一打開就從大樓外面掉下去。

住戶2. 一帶上面具就會變人格的多重人格怪咖,他只要一帶上面具然後照到鏡子,整個人都會被自己催眠變成另一種人格,如:蝙蝠俠面具、政治人物面具、米老鼠面具、廟街的大頭佛面具,帶上以後不但人會變成面具裡的那個人,個性也會變,而且力量還會增強!


其他還有很多可以突顯的素材可變成怪咖
例如:職業、個性、興趣....等等。


郵差:一拿到信(只要有寫收件人的地方)就會投到信箱的個性。
偵探:什麼東西都有殺人事件,只要看到任何蛛絲馬跡都會聯想到殺人事件。
怪咖主個性也可以融合2~3種子個性

例如郵差這個人非常公式化,做什麼事都一版一眼的,摳門的中產階級,但是非常怕老婆...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