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07華語電影回顧】國片票房初探

【2007華語電影回顧】國片票房初探
http://movie.cca.gov.tw...


↑對於動畫、電影產業而言,真的是很好的反省。

  • 政府輔導電影時卻和其他產業大不相同,政府目前輔導電影的補助項目種類繁 多,堪稱全面性補助,從製作期的輔導金和優良劇本獎到上片後的宣傳費和上映國片的戲院補助款等,輔導項目多到只要有人宣稱自己要拍電影,再爛的電影都能拿 到雜七雜八的補助款。也因此部份國片的品質才會如此可怕,也因此部份國片的票房才會低到無法想像。假如有部國片北市票房只有幾千或數萬元新台幣,那就不禁 讓人懷疑這些人拍出這種電影只為了詐騙政府的各項補助款吧,因為假如這是你用心血拍出來的電影,怎麼會放任這部片那麼難堪地出現在戲院裡呢?
  • 國片的敵人並非好萊塢,好萊塢的市場目標是全球的,台灣市場小到讓好萊塢很難當回事,國片的敵人其實一直都是國片自己,尤其是那些自我沈溺或粗製濫造,把觀眾嚇走的國片。
  • 只要有國家機器插手電影市場的一天,就會繼續有沒人看的國片得以上戲院,這只會使得那些想和觀眾對話的國片蒙受不白之冤,但政府執意插手,國片業者也都不想靠自己,既然如此,那麼就讓國片繼續這樣要死不活的靠政府養吧。

  • 每年都有這種國片,今年(2007年)是《插天山之歌》,北市票房21810元,去年(2006年)是領了五百萬輔導金的《美麗曼特寧》,北市票房27700元,前年(2005年)有朱延平製作,吳宗憲主演的《一石二鳥》,北市票房25510元,2004年也同樣是朱延平製作,吳宗憲主演的《人不是我殺的》北市票房只有3960元,另外同樣是朱延平出品的《喜歡你喜歡我》,北市票房僅有8220元,而這部片竟可領八百萬輔導金,還有比這更好賺的生意嗎?百老匯的《金牌製作人》都比不上他們呢!

各位觀眾,看清楚了嗎?
2004年也同樣是朱延平製作,吳宗憲主演的《人不是我殺的》北市票房只有3960
《喜歡你喜歡我》,北市票房僅有8220元,
而這部片竟可領八百萬輔導金
!超誇張的....

說到朱延平,最近又找亞洲小天王周傑倫來拍《功夫灌籃》,先不論好不好看,製作成本、卡司、劇情、聲光如何,光是吵人家《少林足球》的老梗,就實在讓人覺得欠揍斃了。星爺來台的時候,我看到新聞上,他還硬要跟人家比,真受不了,虧他還是老牌導演,唉....

不過雖然我討厭周董、朱導等人,不過還是誠心的祈禱他們的票房大賣,慢慢開啟國人對國片的信心,這是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