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河下水希

前幾天回老家,無意中翻起以前收的TOP雜誌(後來倒了),當年老弟是單純為了收海賊王,而每期收TOP,為了看最新連載吧!現在幾乎上PTT就可以看了,而且還更新。當時並沒有仔細注意海賊王以外的漫畫,前兩天再書櫃無意又翻了一次,驚覺:河下水希畫女生還滿強的,當時連載的是親親小魔女,後來回到台北租了全部共2集回來看,劇情是小品SOSO,但是,賣弄 女性 姣好臉蛋以及身材凹凸有致的 殺必死 服務,確實是有賣點!

話說回來,不得不佩服 河下水希 對女性的畫工了!

其實,其他女性畫工好的日漫也有很多
但是其他依些素描底子差、身體比例爛,賣萌賣的過火的先別談
因為我完全沒感覺!

其他我覺得也畫的象當好的,如
1.小畑健:人物描繪乾淨細膩。
2.桂正和:老字號的畫女性超強漫畫家,以前覺得是獨一無二的強,現在覺得還好。
3.奧浩哉:雖然也畫得很漂亮,但是由於用電腦畫,網點有點過多,而且女生胸部大得跟木瓜一樣,還是有點超過,導致有點重口味,但仍然畫得相當好。

其實,女性要畫得好,最重要分兩個部份
1.臉蛋 2.身材,這兩點要掌控
尤其是肌肉(不一定是肌肉,就是青春肉體啦)的掌控要超強才行
身材的肉感必須均衡,這裡筆法也很重要

河下水希的筆法,跟小畑健跟一樣很乾淨,可以很完整看到女性玲瓏有緻的身材

至於“臉蛋”是畫風掌控的關鍵因素,首先從五官逐一細看

1.眼睛:眼睛是少女的靈魂,但是太過賣弄,會想古早少女漫畫一樣,反而脫離真實感的,河下水希在重點畫格的眼睛,仍然畫的很漂亮,掌控的很適當(雖然還是標準日系風格),但是沒有一般日漫的眼睛過假的情況,細節的描寫跟筆法的搭配剛剛好,眼睛就真的很漂亮
2.鼻子:一般日本漫畫美少女總是喜歡忽略它,越少著墨越好
3.嘴巴:櫻桃小嘴,跟一般日漫無異
4.臉型:一般細長瓜子臉應該都是大姐姐美女,比較臉形圓一點(但是下巴還是尖的嚇人)的會比較偏近少女,河下水希和桂正和他們,就是喜歡用16歲少女的臉蛋,但是 那青春肉體的身材,都是超驚人的好...

5.身材:臉蛋一般還不能讓我覺得畫得有多好,重點是身材比例與曲線的掌控,往往能讓我覺得,哇塞!真的是畫的很正,臉先不用說,身材是有據可考,身體比例(雖然胸部往往誇大)的掌控實在非常重要!

河下水希的胸部我認為是剛好,身材上中線條實在是很乾淨,也沒有網點過多的情形,所以覺得她畫的很好。

有時候覺得,漫畫應該是介於動畫的商業性和插畫的藝術性之間,有的黑白漫畫如果上色彩,很多味道會整個跑掉,尤其是電腦的上色的話,漫畫中有些手繪的溫暖與藝術感會略失,除非上彩很用心,否則很多時候貿然上色,味道會跑掉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