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Normal map

隨便一顆球用Mudbox雕一下,套一下Normal map
Normalmap01
用Mudbox雕顆真的很強大,可以把以前Max做半天的東西一瞬間隨意的做好。
而且以前很少想說,不做遊戲只玩動畫的人,用Normal map的機率應該不高,錯了!由於Mudbox雕出來的面實在太多,隨便就有數百萬面,Normal map可以大量降低電腦的需求,卻大大提高作品的品質。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50/3056652954_8b86b2eb55_o.jpg
Normal map真的很厲害,用RGB去標示法向量,很難想像上圖兩顆球的面數是一樣的...


使用Normal map的球,效果真的滿好的,尤其是加上Mudbox或Zbrush的雕刻,動畫的可 能性又提昇了,電腦也跑得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