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長江七號

我認為《長江七號》是一部相當好的影片,相當高的評價,我今天(2/14)去環球的國賓影城去看,出乎意料之外的爆滿人,不管是排隊買票抑或入場都要排隊。雖說今天是情人節,但是卻是非假日,況且又有好來塢強打《移動世界》的上映日(明顯是瞄準情人節的首映日),但是CJ7卻絲毫不受動搖,而且更驚人的是CJ7已經上映兩週以上的片子了,既使是一般的好來塢強片也該退熱了,尤其是這兩週又經歷的春節、寒假的長假期,竟然沒有在這段式間把觀眾消耗掉,整部戲院依然人滿為患。不只如此,當我10點多落幕後,連環球百貨都開始關門的時候,國賓影城竟然還一堆人排隊要看CJ7,情人節加上星爺的魅力,真是銳不可檔。

我給《CJ7》五顆星的評價,雖然它是一部“小品電影”,但是片中的商業元素和深度內涵拿捏得太好了,不論是喜劇部分或悲劇部分的描寫與安排都相當成熟,比特效動作片《功夫》更具成熟,沒有《功夫》“為打而打”、“為笑而笑”的粗糙。更令人討喜的是角色之間的設定及安排的碰撞,窮人角色加上外星動物,父、子和七仔之間的的角色關係,這種將不協調的角色撞在一起,的確撞出許多創意。

我想,我會等它DVD出片後,再仔細的分析它的描寫手法及創意發想原理,所以,待續....

沒有留言: